阜璐

随缘更新的不会弃坑的卑微小写手

【龙卡】逆行性遗忘症4

又名你眼里的忠诚

差不多还有一章多点就完了

这篇码字的时候感觉没什么问题,回过来看的时候,发现只是一个笛子能吹出来这么多种声音,会不会有点太过神奇(当然我不太懂乐器)

乐由心生,这是老夫老妻的心有灵犀


—————我是手动分割线—————


“暮土之前有多繁华?”

“我没见过。”

拳头硬了。

“你刚才还说见过的。”

“记不清了。”

不愿说,不愿流露。卡卡不是觉得棘手而头疼,只是觉得,自己都已经这么直接了,还憋着,这么多天朝夕相处这点信任都没有吗?真是心寒啊,心寒。

“不说算了,我也不羡慕。你还没怎么逛过集市吧?今天去逛逛,不帮忙。”


热闹非凡。

糖葫芦、糖画儿、糖糍粑;纸螳螂、布老虎、绒娃娃;竖琴、圆琴、小鼓……叫卖声不断,唯有乐器商闲坐无事。

“二殿下来买东西呀?”

“哎,是呢,素姐。”

“给大殿下带点吧,他喜欢吃软糯的东西。”

“今天做的什么糕点?”

“蒸的糯米团子,加了桂花。”

卡卡走到摊前一看,是淡黄色的小兔子。

“好可爱啊,给我带几只。”

“好嘞。”

“诶,素姐,那我喜欢吃什么?”

“你呀,你喜欢吃甜的。”披着长发的素姐熟练地包装着,“不过你不像大殿下,喜欢吃硬的——老卢头那边新出了糖,去看看吧。拿好。”

“谢谢素姐。”卡卡接过团子。


卡卡正准备去硬糖铺,看到了还在原地的龙骨。

“怎么?什么都不买?还是没钱?”

“…我有。”

“那就去看看呗,站在这干啥。一会儿在这见啊,我去买糖了。”


“老卢头——”

“呦,二殿下。今天来看看我这糖,创新的,味道包您满意。”

卡卡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块含在嘴里。甜,真的甜,又不腻,也不黏糊糊的,嚼起来嘎嘣嘎嘣的响,却又不费劲儿,在嘴里虽一会儿就化了,在舌头上却留了许久的甜味,正和卡卡心意。

“多来几个。”

“好嘞——”


卡卡提了两袋东西出了集市,发现龙骨早已在那站着。

“什么都没买?”

龙骨没有回应。

卡卡把糯米团子交给龙骨,“帮我提一袋,走。”


这天晚上,卡卡来到屋顶透风,却没料想,见到了坐在房檐的龙骨。卡卡就站得远远儿的,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不一会儿弄明白之后,卡卡“噗”地笑了出来。

龙骨察觉到这远远的一声“噗”,转过头来。

还没等龙骨开口,卡卡走上前,拿过龙骨手中的东西。

“看好了,笛子是这么吹的。”

卡卡吹奏了一首霞谷民歌。这首歌节奏欢快,“竞技”二字就隐在其中。让人感觉好似在云中飞翔,时而上升,时而下降,时而领先,又时而落后,路上收集的标志物跟随着参赛者,一同进入了终点,喝彩声,混杂着烟花声,让人情绪高涨。

“喏,你再试试看。”

龙骨接过笛子,深吸了一口气。

看这架势,卡卡以为他又要吹不响了,正欲上前制止,笛声却如涓涓细流,流过了耳畔。

卡卡以为会听得几声鸟鸣清脆,却是白龙鱼游过的沉闷。噢,原来他听漏了,这不是涓涓细流,而是平静的湖海,众多白龙鱼在这里栖息。

突然换了一处地方,奔腾着的水声,是瀑布。听者化作一滴水珠,随瀑布从高处跃下,跌入水底,起起伏伏,漂向远方。

水停了,静了,又听得喧闹,是人声。杂乱的,其中好像有讨价议价,又有追逐打闹,还不乏几声吆喝。突然,这人声变得整齐而高昂,似乎是刚才所有人在告白这片土地,表达忠诚,赞扬它的养育之恩。

笛声戛然而止。

“以前在暮土是吹号角的,我以为要多用点劲儿才能吹出声,看来笛子得轻柔一点。”

龙骨看向远方。

“暮土以前,就像这首曲子一样繁华。”

轮到卡卡沉默了。他今天问得那么直白,直白得直戳痛处,就是想在当时解决问题,没想到现在龙骨用一首曲子来回答他。没想到这么一个糙汉子,表达情感起来却弯弯绕绕。

卡卡见过荒漠般的暮土,但他没见过盛世的暮土。刚刚从曲中窥得些许繁华,再和他所见过的暮土对比,他一时什么也说不上来。

“时候不早了,二殿下,回吧。”

“今天的事,我很抱歉。”

“没什么好抱歉的,二殿下,暮土的事,也没法抱歉。”

龙骨收好笛子,“对了,明天要去哪,我先去阿婆家取罐子,取完来找你。”

“不去哪,就在殿里,我哥找我商量事情。”

“好。”


清晨,龙骨早早地出发了。取回罐子,放在柜子的最右边,来到了平菇的办公处。

“哥,我有一个想法啊,闵阿公那个房子,地基给它留着,在上面给它加固,做一个亭子。这样赛道也不单调,阿公也有个念想,还能减少工程量。”

“这个可以。赛道呢?整体有什么想法?”

“整体…交给他们吧,看地势怎么建比较好,不过我希望在上面滑雪的时候,有腾飞的感觉。”

“腾飞你直接去飞行赛道得了。”

“诶不是,你听我讲,就是有那种地方,可以‘嗖’的一下,然后在空中腾飞,然后落地,你知道吧。”

“嗯,我明白,跳台。你这语言能力欠佳啊,还‘嗖’的一下。”

“不是,这多生动形象。”

龙骨轻笑了一声。

“笑什么笑,给我过来站着。”卡卡瞪了一眼龙骨。

“差不多了,我再整理一下,一会儿去把方案给他们。”

“这次找谁?”

“还是老梁。”


老梁,人称天才建筑师,常年戴着一顶毡帽,要建房子什么的,最先找的就是他。

“二殿下。哦?大殿下也来了。”

“嗯,要建一个滑行赛道,那里的居民已经全部搬走了,这是我们想的方案,你看行不行。”平菇将手中的文件递给他。

老梁接过文件,快速翻阅了一下。

“上面的要求都可以完成,我再改一下,人齐了、材料也到位了就能开工。对建成时间有什么要求吗?”

“没有,要保证质量。”

“没问题。二殿下要过来帮忙吗?”

“当然。”

“哈哈,我可抓到一个免费劳动力了。”

“不,是两个。这位也是你的劳动力。”卡卡指了指龙骨。

“那敢情好,我已经看见以后孩子们在上面滑雪的样子了。等我几天,准备好了就第一时间通知您。”

“辛苦了。”


和平菇作别后,卡卡和龙骨去往其它地方订材料、通知相关的人。

“我看之前你给别人介绍的时候也知道我是你的侍卫,怎么这次把我当劳工使?”

“诶呦,怎么敢把你当劳工使,你可是我哥派过来看着我的。”

“…那你使唤得还挺开心。”

“你不也被使唤得挺开心吗。”

贫不过他,龙骨干脆闭了嘴。

接下来,两人走街串巷,这个老姜,那个老董,还有其他人都通知到了,材料也叮嘱过了,就等过几天开工了。


“哥。”卡卡推开了平菇的房门,本想跟他汇报一下今天的任务,看见他一脸严肃,准备轻轻地退出去。

“你过来,把门带上。”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