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璐

随缘更新的不会弃坑的卑微小写手

【龙卡】逆行性遗忘症2

又名你眼里的忠诚

差不多两天一更,希望读者不会读到后面忘了前面,不然我就只能……一天一更(跪)


—————我是手动分割线—————


“哥,不论说什么,你都给我把那个新来的侍卫撤走。”

“怎么了?之前不是跟你说得好好的,他是…”

“打住,我知道他什么原因、什么背景。我们霞谷人善,但不是任人欺,我们更不养吃白饭的人。你让他在霞谷老老实实做个居民都好,何必把他安排来当侍卫?就因为我每天的工作不需要侍卫?你看,光是这个理由,就已经足够让人认为他是什么关系户进来混日子的了。

“况且他能力完全不行啊?他随随便便拿个罐子都能打碎,你说他随随便便拿个罐子就算了,还非拿的是阿婆送我的。你又不是不知道阿婆烧这个有多难、烧了有多久,这不存心来气我的吗?我不管,你把人收走。”

“嗯…我知道…我也知道你很看重阿婆他们送你的东西,我也觉得这事不好,但是…你也不至于把人直接带过来听你这一顿训吧。”

“啊?”

“他在门外,你没关门,而且你刚刚声音——贼大。”平菇故意压低声音,这让卡卡更觉得尴尬。

“我***没让他过来啊。”卡卡也压低声音,以面部表情的不断扭曲来向平菇表示自己的尴尬。

“人家还是很尽职尽责的——都跟过来了——”平菇说话声音越来越小,越小,卡卡越觉得他在幸灾乐祸。

“我去跟他说两句。”

卡卡走到门口,叉着手,故作平静地开口:“你跟过来干什么?”

“职责所在。”

“…你也听到我刚刚说的话了,有什么想法?”

门只开了一半,而走廊里没有灯,龙骨站在灯光照不到的位置,卡卡看不见他的神情,他也不答话。

“你过来,站过来。”

龙骨移步到明处。

“面具摘了。”

一片死寂,什么也看不出来。得让它活起来。

“我问你呢,有什么想法?”

活了一瞬,表明大脑接收到了刚刚的话,时间太短了,还是什么都没看出来。是在刻意掩饰?不敢忤逆?卡卡必须看清楚,这决定他接下来是道个歉,还是再发一顿火。

“看着我。”

龙骨抬起眼来。

它活起来了。

卡卡会看人的眼睛,他能感觉到,那眸子里装的东西深,不止深,而且沉。显然不是因为刚刚的矛盾而产生的,而是在很小的时候就装载的,直到现在。方才这眼中不是没泛起波纹,而是太沉了,水转动不起来。除此之外,还有一样东西,卡卡一眼就看到了底——忠诚。

卡卡本以为那不是对他的,他不相信,也不敢相信,在刚刚那些话之后还能存有这种情感。不过他确确实实是在最表层看见了,看得很清晰,尽管只有一点,尽管这一点与后面他一望无际的那一片相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地间的尘粒,但真真切切是有的。

卡卡此刻不知道是该道歉还是据理力争,他只觉得很久,很久,都没有见过如此纯净的眼睛。虽然背景一片漆黑,但是它足够纯粹,以至于卡卡觉得它在发光。他想知道它源自于什么。

“你们都在这看半天了,难不成看出朵花儿来了?”

平菇都凑上跟前,卡卡这才收了眼。

“我没有想法,只知听从安排。”

“…算了,我的侍卫要求没那么高,你还是继续跟着我吧。你先回去。”

“是。”

看着龙骨走远了,平菇戳了戳卡卡,问他:“你看见什么了?”

“比你对霞谷的热情还要浓厚的一种忠诚。”

“嚯,什么事都要跟你哥作比较。”

“那当然。诶,你不知道,今天我遇上几个小崽子,他们妈妈真是比你还会算计……”


待卡卡回到房间后,地上的碎片已经不见了。

“碎片呢?”

“我收起来了。”

“收起来干什么?”

“打算日后赔给您一个。”

“行,我等着。”


次日。

“你起得倒是挺早。”卡卡正在穿飞行斗篷的时候,龙骨已经准备好,站在了他面前。

“起得比您早是应当的。”

“别称‘您’了,听着怪别扭的。”

“是,殿下。”

“你去把面具摘了,换身轻便衣服,再跟我出门。”


早市。

“早啊,小棉花糖。”

“早上好,卡卡哥哥。我们家房子的水管又坏了,卡卡哥哥,你去帮我们看看吧。”小棉花糖拉着卡卡就往家里走。


路上,小棉花糖问:“卡卡哥哥,那个跟在你后面的人是谁啊?是不是那个叫什么,叫……女朋友?”

“噗——”卡卡差点没摔在地上。“你为什么这么想?”

“嗯…她扎着辫子,又是你朋友,那自然是女朋友咯。”

“哈哈哈,女朋友可不光是指这个人既是女孩子,又是你的朋友,等你长大些就知道了。”

卡卡内心:救命救命救命,那么高个壮汉你觉得他是女的,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糖糖,你怎么把二殿下带过来了?殿下有很多事要忙的。”小棉花糖妈妈牵过他的手。

卡卡连忙摆摆手,“没事,不忙。小棉花糖说你们家的水管又坏了?我来看看。”

“啊,没有没有,已经修好了。糖糖啊,昨天已经修好了,妈妈都告诉过你了。”

“我忘了…”

“没事,既然都来了,就再让我去看看吧。”

“那您快进来吧。这位是…”

“噢,是我的侍卫,我哥派来看住我的哈哈哈…他总是不放心我做事。”

“看样子,不是霞谷本地人吧?”

“嗯,是从暮土来的。”

“噢…快进来,快进来。”

这水管,卡卡看了半天,没什么安装问题,想着可能还是质量不好。

“过几天给您换个新的。”

“哎呀,真是麻烦二殿下了。吃早饭了吗?带几个包子去吧。”


街上。

“你们在暮土都吃些什么?”卡卡说着,把包子分给龙骨。

“跟霞谷这边差不多。”

“没什么特产?”

“可能是螃蟹吧,特别多。”

“嗯,霞谷也有,就是没多少。不知道暮土的螃蟹和霞谷的有什么不同。空了带你去尝尝,你告诉我有什么不同。”

“是。”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