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璐

随缘更新的不会弃坑的卑微小写手

【龙卡】逆行性遗忘症3

又名你眼里的忠诚

感觉可以又又名龙骨的养老生活

想写点霞谷群像,可能过于日常

嗯,本来也是想写一个不那么厉害的龙骨,所以直接一开始就给他砍一刀(版本最强龙骨的陨落(?


—————我是手动分割线—————


走了有一会儿,卡卡看见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便热情地上去打招呼:

“阿婆!今天出摊早啊。”

“噢,是二殿下。”阿婆的眼睛迷成了一条缝。

“诶,阿婆,叫我卡卡就好。”卡卡扶着阿婆坐下,“腿好些了吗?”

“嗯,最近好些了。”阿婆揉着腿,她满脸皱纹,让人看不明她的表情。

“东边那个大伯啊,跟我住得很近的那个,前天夜里走了。

“一周前吧,他找到我,说他感觉啊,自己快要不行了。他说啊,他就想最后再见见我,再见见二殿下。还好你每天跑东跑西的,跑得勤快,他也没什么遗憾咯。”

“…他已经去伊甸了吗?”

“去啦。”

“嗯,大伯人很好,会很快回来的。”

“对,对…我呀,可能也快了…”

“阿婆!你可不兴这么说。”

“诶,这是现实啊,二殿下,没人能改变的。要是你想我了,还有我做的一个罐子给你留做念想。”

“可是阿婆,你的罐子被他——”卡卡指着龙骨,“一不小心打碎了。”

“啊…这么一个壮小伙,怎么一不小心打碎了我的罐子…你们,闹矛盾了?”

龙骨向阿婆行了一个骑士礼,“阿婆,全是我惹殿下生气了,我愿意最近过来帮忙,再做一个罐子。”

阿婆摆摆手,“没事,小伙子,阿婆再做一个就是。”

“不,阿婆,你一定要让他做,他说他要赔我一个。”卡卡握着阿婆的手。

阿婆轻拍卡卡的手,“好…好…”


告别阿婆后,两人准备回去。

“跟着我干嘛,不去帮阿婆做罐子?”

“我得先负责把你送回去。”

“你还真是我哥派来监视我的啊?这么点路我自己不会走?”

“殿下,从市场回去的路,快要跨越了大半个霞谷。”

“哟,你说是就是了,你昨天才从暮土来这。”

“我记了地图。”

“……”

卡卡极不情愿地被龙骨送了回去,在殿外望着龙骨在空中的身影,做了个鬼脸。

这恰好被回头的龙骨看见了。卡卡看得他身子一斜,仿佛是在憋笑。

行,你赢了。卡卡收了鬼脸,换作微笑,看着远方,直到那身影再也看不见。


日子一天天过去,跟着卡卡每天早出晚归的龙骨,渐渐熟悉了这片土地。他几乎去过了霞谷每一处地方,见过了每一个这里的居民,看过了繁华的百态。他觉得这里治安真的很好,二殿下一个人在外面跑,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有天早上,卡卡问他:

“你手上的伤能干重活吗?”

龙骨犹豫了一下,“能。”

“确定?”

“确定。”

“那跟我去帮阿公搬家。”

卡卡口中的“阿公”是个钉子户,圆梦村建成多年,阿公迟迟不肯搬离这世世代代传下来的地方。尽管卡卡给他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比方说他住的房子老了、旧了,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向阿公保证,他们建房屋绝对不会在他们家的祖坟上面;圆梦村现在设施齐全,他们也会给阿公一些补贴……

可多年来阿公是一句都没听进去,他只是觉得不合规矩。他不能理解为什么好端端的,要在他们土生土长的地方建一个赛道,况且不是已经依地势而建了一个飞行赛道了吗?先祖在这样陡峭的地方建了这么一个房子实属不易,怎么能说拆就拆?

“‘我儿时是听先祖的故事入眠的,我知道先祖们的不容易,这房子不能毁在我这一代手里。’他这些话几乎每次见我都说,起初我还挺理解的,现在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了,都产生免疫效果了。提前说给你听听,省得他突然变卦,从你这下手,又给我请回去。”但当卡卡回头看龙骨的时候,他皱了皱眉。

龙骨眼底的那一片海暗流涌动,颇有卷起巨浪的趋势。最终没能翻腾起来,恐怕是主人很克制自己的情绪。

卡卡叹了口气。

“阿公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要搬的,你可不能动摇啊,不然我就先给你做好思想工作了再去阿公那儿啊。”

卡卡见龙骨闭了很长时间的眼,才在耳边收到他的答话:

“是。”

像那次一样死寂了。卡卡这才明白,龙骨很会克制自己的情绪,换句话说,他真的很会忍。

但是卡卡不明白。即使是有不解有愤怒有不甘,就算是他冲自己吼一顿也没什么事,大不了就给他做一顿思想工作,再不济就让他回去,自己去帮阿公就行。为什么,为什么非要如此理智,以至于粗暴地去掉过程,直接到达结果。虽说结果是一样的,但失去这个过程可是很痛苦的。况且,他表现得就好像是卡卡在逼迫他一样。

“以后有事说出来就好,跟了我这么久,不至于这点都放不开吧。”

卡卡没有听见龙骨的答复,但龙骨丝毫未减的脚步却是仿佛在催促他前进。卡卡心中不爽,便加快几步,随即又慢了下来——他不知道在这种状态下,到底能不能成功帮阿公搬家。

但卡卡还是硬着头皮朝前走,到了门前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相信龙骨的状态,向阿公打招呼:

“阿公,我们来了。”

“来了,还带了一个人,怎么,就想让我快点搬离吗?”

感觉不妙。上次走的时候阿公还笑着,今天还没开始就已经不高兴了……老天保佑,希望能顺利的搬完吧。

“不不不,阿公,他是我的侍卫,半个月前从暮土那边来的。您看,您一个人住在这里就不知道了吧。”

不妙,刚刚好像在无意间又回了句阿公的嘴。卡卡努力忍住,不让额头的冷汗滴下来。

“暮土?你是说,暮土?”

“对,怎么了?”

“昔日的王城落没…你,经历过吗?那繁荣的王城。还是一出生,就已然是荒漠?”

卡卡看向龙骨。

“我经历过,在我很小的时候。不过您今日搬离这里,并不是由盛转衰,而是去经历不一样的繁华。希望您今天能和我们一同前去。”龙骨的话有温度,但他的表情严肃得有点冷冰冰的。

阿公似乎还想问什么,但没再说。也许是在更可怜的人面前,自己的苦,早已算不上苦了吧。

“走吧,跟我进屋。”


来到了圆梦村。

“闵老头,你还是搬过来了哦。你家那房子一百多年了哦,木质结构的哦,最后还是同意给拆啦?”

“哈哈,还是想你们了哟。”

卡卡能感觉到,经过和邻居的对话,阿公的心安定了许多。


同阿公告别后。

“心情不好?”

又来了。龙骨闭了眼,仿佛把苦酒咽下肚,再睁眼时吐出这样一句话:

“回殿下,没有。”

卡卡又叹气。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