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璐

随缘更新的不会弃坑的卑微小写手

【龙卡】逆行性遗忘症6

又名你眼里的忠诚

写完啦

各位觉得还看得过去可以留下你的小心心吗(楚楚可怜)


—————我是手动分割线—————


“哥,我要是说我想随他去,你会不会打死我。”

“我不会。我只觉得你傻。”

“不,我不傻。”


将笛子放在离心火最近的位置,卡卡却怎么也迈不出步子,手放在笛子上,只是好想哭,好想哭。不能再等了,等到身体也跟着颤抖起来,就真的迈不动步子了。


尽管只是在伊甸门外,风也大得让人睁不开眼。卡卡裹紧衣服,摸了摸笛子,还在。弯腰降低重心前去点亮灯台,以免被风吹走。

门开的声音震耳欲聋,卡卡再次裹紧衣服,摸了摸笛子,迎着暴风前行。一口气登上了一阶段的顶,卡卡摸着笛子,一边看着底下的深渊,一边调整呼吸。

进入二阶段,风刮得脸生疼,除了躲避飞石之外,还要小心翼翼地绕过地上的红石。

卡卡不知来时路上水管里积的水有多凉,不知头顶上多少冥龙交错飞过,也不知点亮了多少灯台,只知不断地去触摸放在胸口的笛子。

伊甸之眼,红石如雨。卡卡尽力向前走,只想再多送送龙骨。一路献祭自己身上的光翼,来到了最大的石台下。点燃身旁的灯台,卡卡坐了下来,掏出笛子,一遍遍地抚摸。

看了又看,这才开口:

“龙骨,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霞谷的滑赛赛道建好了,我背着阿公去滑了一遍。阿公说我狂,我哥更是追着我打了一圈。回来时,我看得出来,阿公还是很高兴。他问我你怎么没来,我说,你有事,下次再来。”讲到这里,卡卡鼻头一酸。

“龙骨,我总是想起那天晚上,你吹笛子的那天晚上。我想,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说些什么。我思考过很多次,所有的设想总是以你的责备开始,然后我不断地解释、解释……可是当时,你什么都没有责备我,完全不给我解释的机会。”

“龙骨,我哥说我傻,起初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觉得放你回去才不至于让我们之间产生隔阂,才算是懂你。但是你最终没有回来,我才明白,我哥说得真对,我真傻。我现在只觉得,你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卡卡开始止不住地流泪,这时,附在笛子上的魂魄化作蓝色的光点,似乎要走。

“别走…我还有一首曲子想吹给你听…”

卡卡赶紧将笛子放在嘴边,却吹不出一个声响,嘴巴还是要哭的模样,怎么对得上吹笛子的口型。

眼看那光点闪烁,就要飘走了,卡卡强忍着眼泪,吹出了新编的曲子。笛声被狂风吹得七零八落,但依稀可辨出其中的音符,像是在挽留,更像是在等一个人。


可重生是本能,谁也没法阻挡。

不等卡卡吹完,那蓝色光点已经飘走了,只留下不断下落的红石噼啪作响。


附在笛子上,是你的愿望。可我也没能好好地完成它……真是一次太过糟糕的送别了。


明明只是一个契机两人才得以相见,明明只是冷冰冰的上下级关系,为什么可以这么难过?是因为愧疚?没能留住他?没能理解他?没能好好送他?还是没能占领他眼中的忠诚?不,是他食言了,是他食言了啊……他没能回来,他明明还那么年轻,和自己一般的年纪,为什么就过早的离开了呢?

卡卡大口喘气,泪珠子也大滴大滴地往下落,泪流得越凶狠,卡卡就越是止不住地喘气。泪水丝毫没有止住的意思,卡卡的呼吸很快就跟不上了,他仿佛,正是要死在这里。

我和他一样年轻。

我的身上还有光翼,我得去把它们献祭了,再去寻他……卡卡挣扎着想要站起来,但泪水模糊了视线,他又摔到了地上。

可我还年轻…这证明着我还有机会。

卡卡努力地想要透过红石雨去看那条重生之路,人们只知其是光柱可以通往的灵魂聚集地,而不知其里面究竟是什么样子。因为没人记得重生前的事情,更没人到过那里再返回。

最终,卡卡站了起来,向反方向走去。


沐着余晖,卡卡回到了霞谷,平菇在门口等候多时。

“哥。”

“回来了就好。”

“我还是没去。”

“没事,回来就好。”

“我还是存有私心,我不想把重生后的事情交给命运,我想留着这份记忆去寻他。”

平菇摇了摇头。

“你傻,你真的傻。”

“对,我傻。”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