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璐

随缘更新的不会弃坑的卑微小写手

【龙卡】逆行性遗忘症5

又名你眼里的忠诚

最后一篇会比较短

刀应该不算刀,只不过是个平平无奇的BE

我写文真是太平淡了,希望两人的感情还算表达到位吧(躺


—————我是手动分割线—————


“怎么了?”卡卡关上门,往屋里走。

“暮土告急,要我们派人前去支援。”

“那就派呗,不过龙骨…”

“我不打算让他去。一会儿你去跟他说明一下情况。”

“暮土的人有说什么吗?”

“他们没有。”

“行…还是不去为好,我一会跟他说。”

“事态紧急,我亲自去动员。”平菇说完就出门了。


卡卡回到房间,告诉龙骨暮土告急的消息。

“…不让我回去吗?”

“嗯。暮土那边的人辛辛苦苦把你送过来,就是因为你手上有伤,不适合打仗,况且霞谷会派出最精良的部队去支援,你完全没有必要回去。不用担心,暮土一定会没事的,等这阵子过去了,再回去也不迟。”

龙骨没有回应他,只是坐在了窗台边,看着暮土的方向。

卡卡也倚在窗台边,发了很久的呆。

要是不让他回去,他可能也会在某个夜晚偷偷溜回去的吧,毕竟,一提到暮土,他就总是那个样子。

卡卡看着他的侧脸,看不到他的眼睛,不清楚他在想什么。但他猜,猜龙骨想听到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你回去吧。”

龙骨转过头来看他。

“我知道你想回去。”

龙骨没有动。

“你走吧,这是我让你走的。再不走,等我后悔了可就来不及了。”

听完这话,龙骨从窗台上跃下,行云流水般的穿上暮土的衣服,披上那深黑的斗篷,戴上来时的面具。

龙骨很快就穿戴好了,但是他在原地站了很久,似乎想说些什么。

倒是卡卡先开口了:

“滑赛赛道建成后,希望你能过来看看。”

“遵命。”

龙骨一脚跨上窗台,看了眼身旁的卡卡,纵身一跃。他极速下坠,在快触地时扬起斗篷,借着上风的力量再次加速,以极快的速度随着霞谷的鸟儿一起奔向暮土。

即使龙骨来到霞谷从来没这样做过,但卡卡觉得,他这一跃,像演练了上万次一样的流畅。也许真的演练了上万次,谁说的准呢?这窗台是唯一能望见暮土入口的地方,一遍遍的思乡,却只能一遍遍的在脑子里演练,可能真的有千千万万遍吧。

眼睛是不会骗人的。在卡卡同意让他走之后,龙骨眼中的阴霾散去,担心对卡卡不忠的大石头已然沉入海底,此时的他一心只想着回到暮土,眼里的忠诚和来时一样——那是对暮土以死为誓的忠诚。

卡卡倚在窗台边,又发了很久的呆。


次日,平菇碰见了正准备出去的卡卡,却没有看见龙骨。

“龙骨呢?”

“我让他回去了。”

“你让他回去了?”

“暮土那边什么都没说,没说就让他回去呗。”

“卡卡,你知不知道现在暮土的形势有多严峻?我选了最精良的部队,告诉他们此行的危险,让他们自己选择去还是不去。他们这一去,极大可能就回不来了。”

“所以你没派成几个人过去?”

“霞谷最优秀的战士都去了。别跟我贫嘴,龙骨呢?你为什么放他回去?你不知道他这个时候回去很危险啊?”

“可是他想回去啊。”

“他想你就让他回去了?是你脑子有问题还是我脑子有问题?这明明白白摆在这的,用脑子想想就能知道的事实——让他之后再回去,而不是现在!”

平菇气得无奈,卡卡却笑了。

“哥,拦不住的,你拦不住一个为了故土而愿肝脑涂地的人。你现在不让他去,之后再让他回去,简直就是对他的侮辱。

“哥,你知道吗,虽然我得到了他眼里的许多忠诚,但不管再怎么努力,都不及他那一眸子的忠诚。又尽管我得到了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藏在眼里的爱意。”

“所以你就选择放弃那片爱意让他去追随那片忠诚?”

“根本谈不上用‘片’来形容。何况他自己都不曾察觉。”

“你傻,你真的傻。”

“不,我不傻。”


霞谷滑赛赛道建成了,当初派遣到暮土去的部队也回来了。虽然伤亡惨重,但暮土安宁了,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种荣誉。

随行的,还有暮土的人。

不等他们开口,卡卡先问到:

“他是怎么没的。”

“回二殿下的话,在讨伐冥龙王的时候,牺牲了。”

“…这都怪我。”

“这不怪您,二殿下,是他自己偷偷溜回来的。龙骨回来的时候,混在霞谷的部队之中,要不是他戴着面具,我们还不能一下子把他揪出来。

“人手紧缺,我们也没法再派人送他到霞谷,只得把他留下,再多个心眼,看着他。多次肃清周边冥龙的过程中,龙骨表现得很熟练,他告诉我们他在霞谷一直都在操练。他当了我们十几年的老大,我们也就信了,放松了些。

“讨伐冥龙王的当天,几位精干而老练的战士都轮流去做过诱饵。那天几次引诱冥龙王,它露出破绽的时间都太短了,没能对它造成什么伤害。

“眼看大家快要到达体力的极限,而冥龙王似乎还有花不完的精力,大家都决定采用自杀式进攻方式做最后一搏了,龙骨说,再给他一次机会。

“我们真是太大意了,在那个时候也没问他的计划是什么,从他的计划来看——如果他真的有计划而不是一场意外的话——他似乎很清楚自己的伤。他说,如果冥龙王陷进沙里,就说明他成功了,这也是所有人最后冲锋的信号。

“于是他扬起斗篷,冲向冥龙,吸引它的注意力。当冥龙王锁定了他,他便像其他战士一样,俯身冲向地面。这一次,冥龙王真的陷进了沙地里,不断挣扎。所有人都冲了上去,围剿冥龙王。

“当我们成功之后正准备庆祝时,却找不到龙骨了。我们才意识到,冥龙王当时根本不是在挣扎,而是它撞到了人。而它感觉到那个人还没有死——又或许是那个人故意在激怒它——于是它用力往沙里钻,想要把他碾死。

“我们不应该同意他去做诱饵的,因为他的伤让他来不及反应,这是致命的…而我们当时竟然没有一个人想到这点——可能我们还是更习惯那个强大而可靠的老大。”

在脏辫讲述的时候,丸子已是泣不成声,她抽噎着说:

“他坚持要去…他说让我们放心,他不会死的,他与二殿下有个约定,是一定要回去,也一定会回去的…”

平头从怀里掏出一把笛子。

“我们找齐龙骨心火的碎片后,发现并没有任何灵魂的感觉在上面,也很奇怪,龙骨的灵魂去了哪里。最后我们找到了这支笛子。它并不产自于暮土,想必是霞谷的东西,而龙骨的灵魂就在这上面。我们想,他是想让二殿下,送他去伊甸吧。”

卡卡用双手缓缓接过平头递给他的笛子,看了许久。

“我会送他去重生的。”



评论(2)

热度(12)